海芋椰奶

戒骄戒躁,文学作者

最后一次相遇,最后一次重逢

      前几天我又去了你在的城市。

      说来也是可笑,这是第三次了吧?为了看你一眼,甘愿做十几个小时的车,从北方跑到南方。

       我自己都觉得我傻,觉得我不可理喻,为了一个几乎没有可能的人,付出那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年少时喜欢上的少年,真的是那么容易释怀的吗?
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你的故事,似乎总是我在望向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下车后,我把行李放在酒店,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你的学校。那时刚好是中午,学生们都下课出校门买午餐,我装作和她们一样买饭的学生,随意地在校门口不断徘徊。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眼睛的余光一直在朝大门口处瞥,我多么希望下一秒你就能从那里出现,然后带着太阳打在身上的光,向我走来。

      思绪在不知不觉中飘向了四年前的那个盛夏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高二分班后的第一天,因为你,原本并不擅长理科的我选择了理科班。

      老师让我们全班打扫卫生。我被安排去擦窗户,你呢则是负责拎水拖地。还记得那天天气很炎热,树上的蝉鸣也格外的聒噪。不知疲惫的你领着水桶跑来跑去,细微的薄汗密密麻麻的挂在你的额头,连带着弄湿了额前的刘海。你随意扒拉了几下头发,不经意间露出泛满英气的眉毛。随之跟着跳动的,是我的心。

      那时的阳光也刚好打在你的身上,原本棱角分明的脸轮廓也被那光照抚平的更加柔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窗边欣赏着你的侧脸,赞叹着女娲娘娘的炫技之作。其实在内心中是多么希望你可以转一下头的,转头后就会发现,我在看你。

      少女的心事就如同篱笆里面的白玫瑰,明艳且含蓄,我希望你能看到我,也希望你感受到,我对你直达眼底的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收回视线,准备继续手里的工作,却发现原来看你的不止我一个人。那些或多或少和我拥有相似眼神的人,也不在少数。我略带心酸的低下了头。也不奇怪,你那么耀眼,喜欢你的人怎么可能只有我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拿抹布的手在玻璃上不自觉的加重,心里莫名堵的慌,真的很烦啊,凭什么她们也喜欢你,凭什么你就是看不到我?正当我在心里骂街的时候,你突然在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愣了一下,下意识的转过头,然后就看到了满脸痞笑的你。你问我文科成绩那么好,怎么就来理科班了,当时是怎么回答你的我忘了,但大概意思好像是..."因为想给自己一个机会"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因为想给自己一个机会,一个能和你在一起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少年的身上总是散发着肆意的阳光,但光从来都没有照在我的身上。

  

    我知道那天你其实没有明白我的意思,但你能主动来问我,就已经让我开心了好久。


    那些不经意的想起的,总是记忆里最深刻的。

 


       思绪回到现在,我好像看到你走出来了,但是你的身旁,为什么多出了一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女生,穿着白色的裙子,满脸笑意的依偎在你怀里。我看到你满是宠溺的看着她,用我所熟悉的动作摸着她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动作是那么的熟练,同时也是如此的熟悉。不禁让我想起几年前,你也做出过同样的动作,只不过是对我。

      我低头看了眼身上同样风格的白裙子,苦笑了一下,随即就算是明白过来了。

    原来,你曾经也对我动过心的,对吗。只不过是那些年的蝉鸣声太大,把我们对彼此的爱意都淹没了,是不是?

      我记得你对我说过,我穿白裙子很好看,很衬脸。你也对我说我,理科不适合我,文科才是最好的选择。可是笨蛋,我一个那么有野心的人,怎么可能不明白选文科会更有前途?我不喜欢穿白裙子的,我是以为你会喜欢,所以才穿上的,我只想让你一个人看到我穿白裙子的样子。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呢。明明是你说过永远都不要我忘记你的,你忘了吗?

       前几次来你的学校,我都只是和现在一样远远的望着你,是我的懦弱和不自信,不敢上前拉住你,不敢喊出你的名字。这一次,我还是站在原地望向你,只不过你的旁边,多了一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看到你和你女朋友一起走出来的时候,心里除了失望和阵痛之外,还多出了一份遗憾和释怀。我的笔尖少年啊,我望向你的次数太多了,终于可以不在执着于那些无味的事情了,那些无解的问题和最终也找不到的答案,都在这一刻与时光达成和解。

     以后我对你长达四年的爱意,就当作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,永远埋藏在心里吧。

     不后悔爱过你,真的。我只是遗憾,如果我可以不胆小懦弱,如果我可以大声的表达出对你的喜欢,那我是不是就是今天那个站在你身边的人?

     再见了,我的笔尖少年,这次是真的要说再见了。以后,我们各自奔向远大前程,属于我青春中独有的那份遗憾,就让它成为永远的遗憾,永远的封存在记忆的角落里吧。感谢你的出现,可以以如此刻骨铭心的方式温暖我平平无奇的岁月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